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学术研讨->内地与香港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研讨会->焦点新闻
水利部建管司李新军副司长总结发言
  2015-03-12 20:33  

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副司长李新军总结发言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受大会委托,我就“内地与香港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研讨会”内地专家讨论情况作会议总结。
    这次会议由水利部和香港工务局共同主办、是两地工程界的一次盛会。会前,大会组织者进行了大量的论文征集工作、先后征集内地论文66篇,经专家评审后,推荐27篇论文进入本次研讨会论文集。
    会议期间,内地10位专家在大会和分组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专家们对小浪底水利枢纽、三峡水利枢纽、万家寨水利枢纽、深圳河治理等内地大型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和技术创新进行了较全面系统的总结;对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需要采取的对策进行了广泛探讨;对国内外先进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模式和经验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交流内容涉及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管理、招标投标、建设监理、合同管理与投资控制、进度控制、质量管理以及流域梯级开发、环境保护、风险控制等诸多方面,大量源于工程实践的经验做法和前瞻性的论述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指导意义、代表着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方面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
    分组讨论中、各位专家和代表就基础设施建设中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议气氛活跃,讨论积极,交流热烈。通过讨论,内地与香港两地的专家和代表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
    两天的会议内容充实、富有效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目。事实表明,这种两地工程界的交流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可行的。会议代表普遍认为,两地共同举办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研讨会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对于加强两地交流、促进两地合作具有积极的作用,建议今后能继续举办。
     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香港同行来内地考察,寻求更多的合作方式;希望两地政府部门和协会团体采取多种形式,为两地工程界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过两地的优势互补,全面提高我国水利建设行业的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使两地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和富有成效。
    最后,我谨代表本次研讨会的内地组织者,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以李承仕局长为首的香港专家和代表表示感谢。
    谢谢大家。(2000.12.15)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