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亮点工程->淤地坝->新闻列表
延安牧区水利和淤地坝规划初步完成
  2015-03-14 11:08  
春节期间,陕西省延安市各级认真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开展淤地坝和牧区水利建设前期工作。

延安市位于黄河中游水土流失重点地区,在当前全面实施退耕还林、封山禁牧、舍饲养畜的形势下,淤地坝和牧区水利建设的作用更加突出。根据统一安排部署,全市牧区水利规划已于春节前编制完成上报,在综合评价论证全市水资源承载能力的基础上,规划到2010年,全市建设各类牧区水利工程8万余处,受益牧户4.5万户,发展饲草灌溉面积2.6万公顷,草地可载畜量可达469.6万个羊单位,使牧区经济、群众收入与保护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淤地坝是延安水保生态建设的“重头戏”,经过多年努力,已建成各类淤地坝1.1万座,淤成坝地2.1万公顷,发挥了巨大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为了保证搞好本次规划,市长张社年在听取水利部门汇报后,当即作出批示,要求各级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完成好前期工作,并指示市财政拿出必要经费,保证前期工作顺利进行。市水利局在春节期间,组织精兵强将,完成了基础资料的搜集整理,已按时报省。据介绍,全市规划到2010年新建各类淤地坝5000余座,建成精品坝系50条。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之中。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