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专题报道->2009年水利先进技术推介会->技术产品
流式细胞摄像系统
  2009-04-23 13:40  

推介机构名称

美国安普科技中心

技术来源(生产厂商)

美国FIT 公司

   

美国

产品型号

VS-I

VS-IV

参考价格

813万美元

主要应用领域

湖泊、河流、江口等水域处的微粒物质和浮游生物等有机体环境监测(也可应用于藻类监测)

技术(产品)简介

FlowCam-浮游生物流式细胞成像仪是由美国Fluid Imaging Technology 公司研发生产的具有连续成像和流式计数功能探测仪器。FlowCam不仅能拍摄到流体中浮游生物和植物/细胞的彩色数字图像,并且还能相应的给出它们的直径、数目、长宽比、长度及宽度等信息。使用FIT公司自主研发的软件,能对FlowCam测量的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分类并查看关心颗粒的信息,并快速分辨出水样中藻类或细菌的种类。

主要性能指标

型号

VS-I

VS-IV

测量尺寸范围

3μm to 3mm(统计形状数据时,最小记录至0.5μm

图像类型

8位灰度图片(单色相机),或者24位彩色图片(彩色相机)

放大倍数及流动池选项

20X 10X 4X 2X 0.5X

测量参数

等效球体直径(ESD),体积,长度,宽度,长宽比,透明度,密度,Sigma 密度,紧密度,伸长度,周长,凸出周长,粗糙度,边缘梯度,平均RGB (仅彩色相机),色彩比率 (仅彩色相机)

VS-II相同,并且可以通过散射光触发。以及提供如下参数:

(Ch1 and Ch2 2个独立的荧光信号通道,而Ch3是散射光信号通道。)

国内外已应用情况

12003年在美国M.Sieracki,Bigelow使用FlowCAM检测浮游动物;

22004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中部的Wachusett水库,使用FlowCAM监测藻类;

32006Edward J.Buskey,Cammie J. Hyatt使用FlowCAM检测自然水体中的红潮(Karenia brevi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