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专题报道->2009年水利先进技术推介会->技术产品
轨道式陆面蒸散发测量系统
  2009-04-22 15:04  

推介机构名称

北京时域通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来源(生产厂商)

GeoPrecision GmbH

  

德国

产品型号

LysiSmart

参考价格

20万欧元

主要应用领域

农业、水利、节水灌溉

技术(产品)简介

轨道式陆面蒸散发测量系统主要用于移动测量陆面蒸散发,建立统一的陆面蒸散发田间测量参考标准。

该系统主要由防腐壳体等基建设备,PLC测控轨道式称重滑车,举升安全装置,防过载、侧移信号馈控系统,电源供电系统,定位系统,两级大容量荷载平衡系统、传感器测量系统和称重系统组成。测量系统采用涡轮机电技术,巧妙地应用轨道式滑车移动测量6-12个位置点位的标准容器陆面蒸散发量,绝对测量精度可以达到0.02mm降雨深度,同时配置免维护土壤水势、温度传感器测量容器内外土壤水分含量,通过反哺控制使内外土壤含水量高度一致变化。

该系统与固定式蒸渗仪相比,具有高精度、大大节省投资成本的显著优点,而相对气象学法测量具有可重复性、稳定性等优点。

主要性能指标

1、巡测时间分布,称重系统上举和测量时间为90s,到达下一测量点时间最大为60s,从最后一个测量点返回初始位置时间约为300s,允许的最小巡测时间间隔为30min

2、测量精度,传感器精度为0.008%FS精度,分辨率为0.005%FS量程,则其精度等同于80g,相当于0.02mm的降雨深度,分辨率等同于50g,相当于0.0125mm的降雨深度。

3、系统稳定性,电机无故障连续运行时间为6000h,液压举升系统无故障连续运行时间为5000h

4、土壤水势测量范围:07 pF值,无须注水,免维护。

5、数据采集器,存储大于4M,可长期工作在潮湿恶劣的环境中。

国内外已应用情况

单体陆面蒸散发测量系统在欧洲大批量使用,并在德国、奥地利研究机构使用。

单体陆面蒸散发测量系统在国内已推广使用,气象局和中国科学院寒旱所等均有相关应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