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十五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的通知
  2018-02-08 09:1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水利科技创新大会、2018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交流,加强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应用,为我国水利改革发展与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引领与支撑,经研究,定于2018年4月20日在北京召开第十五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背景

  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先后有30多个国家、地区及国内700多家技术持有单位、1800余项国内外先进水利技术(产品)进行了展示推介。推介会是我国与国际水利技术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是跟踪了解国际水利先进技术发展的窗口,是促进国内水利行业技术引进与成果推广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国水利科技方针政策和水利重点工作解读的重要载体,历来受到国内外水利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本届推介会继续由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办。

  二、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4月20日9:00开始,会期一天。

  报到时间:2018年4月19日9:00至20:00。

  会议地点:中国科技会堂(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

  三、对推介技术的要求

  1.技术(产品)应为水利事业发展急需、知识产权明晰、技术性能可靠的国内外水利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案等,具备较强的适用性和推广应用前景。

  2.技术(产品)持有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四、会议内容和形式

  1.技术持有单位采用专场报告、实物展示、图片展览、多媒体展播、书面交流、会刊推介、网站及微信平台展示等方式对推介技术(产品)进行宣传和介绍。

  2.邀请水利行业有关领导、专家作专题报告,分析我国水利科技发展形势与政策,解读近期水利工作重点和方向。

  3.发布《第十五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推荐技术(产品)名录》,为有关单位引进和推广应用先进技术提供参考。

  4.组织水利部有关业务司局、流域机构、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水利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施工企业、科学研究等技术需求单位参会,开展技术需求调查、技术交流与现场咨询等活动。

  5.发布《2018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颁发《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广证书》。

  6.邀请新闻媒体进行典型宣传报道和专题报道,择优介绍先进技术(产品)。

  五、会议报名

  1.技术推介单位: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5日至3月30日。组委会对报名参会的技术(产品)进行初审,通过初审后组委会将发确认函并通知办理有关事宜。技术推介单位填写报名表(附件1)、参会回执(附件2),通过E-mail或传真发送至组委会。

  2.参会代表:参会代表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30日,参会回执(附件2)通过E-mail或传真发送至组委会。

  六、联系方式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王  海   010-63205478    15110120858

  杨  潘   010-63205495    18211065979

  甘  洛   010-63205481    15210580853

  E-mail: tjh@mwr.gov.cn  传  真:010-63205474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3号C座910

  邮  编:100038

  七、其他

  会议通知和更多会议信息将通过水利部网站(www.mwr.gov.cn)、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gjkj.mwr.gov.cn)、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www.cwsts.com)、水利科技推广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mwr—promotion)等平台发布,请予以关注。

  附件:1.技术(产品)报名表

     2.参会回执

     3.交通提示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2018年2月2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