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科技成果->成果公报->2009科技成果公报->九、其他
大中型泵站综合特性测试系统开发研究与应用
  2015-03-16 20:17  
成果名称:大中型泵站综合特性测试系统开发研究与应用
任务来源:水利部“948”计划项目
计划编号:200420
该项目利用国外最先进的时差法多声路超声波流量计和便携式振动测试仪,开发建立“大中型泵站综合特性测试系统”
,可测试机组能量特性和振动特性,对测试数据进行在线分析,诊断机组状态,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成果的主要创新点如下:
1. 研究开发了便携式大中型泵站综合特性测试系统,可同步采集、处理机组流量、功率、水位、振动、摆度等参数,
实时显示机组的能量特性、振动特性。
2. 通过数值模拟和物模试验,研究了大型灯泡贯流泵机组的测流方法,并成功应用于现场,提高了泵站现场流量测量
精度。
3. 首次采用小波分析法对泵站机组振动特性进行处理分析。
该研究成果可帮助指导管理单位对泵站进行优化运行管理,帮助实现机组从定期计划检修向状态检修转变,对提高泵站
运行的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具有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推广应用价值。
该研究成果已通过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的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主要完成单位:江苏省河道管理局、河海大学
主要完成人员:陈学富、杨淮、郑源、须伦根、屈波、江泉、汤正军、孙洪滨、钱钧、戴启璠、冯俊、雍成林、周和
平、朱敏、徐春荣
单位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上海路5号 邮政编码:210029
联系人:须伦根 联系电话:025-863388298
传真:025-863388297 电子信箱:xulg@jswater.gov.cn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