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中国水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0-09-16 16:16  

  9月14日,中国水科院院长匡尚富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曾大林,副院长汪小刚,纪委书记夏连强,副院长彭静、王建华、李锦秀、丁留谦,总工程师曹文洪,工会主席尤建青,院职能部门、院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匡尚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科技创新做出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透彻,系统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了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强调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作用,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水利水电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定位、作用和意义。要从全球视野、历史脉络、社会发展等角度,全方位认识科技创新对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乃至人类社会进步的重大推动作用。 

  匡尚富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水利水电科研工作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指导实践。要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整合优势科技资源。探索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激发创新活力。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 

  匡尚富要求,全院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坚定不移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持之以恒、勤奋钻研、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敢于创新、不计名利,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实现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奋斗。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