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南京水科院举办党课报告会
  2020-08-17 10:37  

  2020年8月12日,南京水科院举办党课报告会,院长陈生水、党委书记段虹讲专题党课,在宁院领导参加会议。 

  陈生水做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科技支撑 加快推进国际一流综合性水利科研院所建设》的报告。他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认识,总结了院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十三五”重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高质量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深入总结分析院“十三五”创新发展经验和面临的形势问题,以保障国家水安全和交通强国等战略目标为引领,以破解新老“四大水问题”,更好服务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工作总基调以及绿色、智慧水运等问题为导向,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加快推进国际一流综合性水利科研院所建设。他对“十四五”院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加快推进“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编制;二是要持续推进“三大”任务,推进传统优势学科的转型升级和新学科拓展、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六大”创新基地建设;三是要着力推动“三个”转变,从水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向水工程建设和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转变、从侧重具体科技问题研究向与支撑国家战略和行业中心工作的重大科技问题研究并重转变、从水科学与水工程自然规律的研究向水工程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研究并重转变;四是要努力实现“三大”突破,力求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突破;五是要积极落实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院“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段虹做了题为《学习系列讲话精神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到科研具体实践中》的报告。他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深刻内涵和再学习再认识的体会,深入分析了院当前形势、发展优势、存在短板以及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他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作为水利部直属科研单位,是政治机关的第一方阵,要带头讲政治。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重点在于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治水的系列讲话精神,把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到实处,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到水利科研工作的全过程,谋划好院“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南京水科院中层干部、研究所室主任、教授级高工、科级干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