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中国水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2020-06-11 14:22  

  6月3日下午,中国水科院院长匡尚富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党委书记曾大林,副院长胡春宏,纪委书记夏连强,副院长彭静、王建华、李锦秀、丁留谦,总工程师曹文洪,工会主席尤建青,院职能部门、院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意义重大、内涵深刻。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时间和空间背景。立足国内国际形势,考量历史现实发展,深入学习当代科学家忧国忧民、矢志报国的危机意识和家国情怀,深刻认识科学技术作为强国的命脉,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和人民生活福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关怀。要坚定科技创新自信,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担当时代使命。

  匡尚富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期待和要求。全面理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的核心要义,创造宽松包容的科研环境,鼓励科研工作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坚定不移践行“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扎实推进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找准水利水电领域关键核心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学习总书记回信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水利水电科技事业不懈奋斗。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