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人民长江》首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2019-11-22 08:47  

  11月19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卓越论坛揭晓“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19版)”(又称“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经过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同行专家评议推荐,《人民长江》首次入选。这标志着《人民长江》在连续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的基础上,成为“双核心”期刊。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出版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北大图书馆出版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是目前国内公认度较高的两项科技统计源核心期刊目录,是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学术评价中最受重视的学术期刊评价体系之一。2019年共有19种中文期刊新增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同时有 13种期刊被淘汰。 

  《人民长江》创刊于1955年,是水利部主管、长江水利委员会主办的水利水电技术综合性科技期刊,自1992年至今一直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多年来首发有关长江流域综合规划、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长江重要堤防等大量权威论文,对长江治理与保护做出了独特贡献。2019年,《人民长江》连续取得影响因子创新高、首次入选“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Q2期刊”以及首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等好成绩。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