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黄河讲坛举办《世界科技前沿及国家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2018-09-18 09:01  

  近日,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做客黄河讲坛,作《世界科技前沿及国家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出席讲座,副主任薛松贵主持。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部门、委属单位负责人及职工代表聆听讲座。 

  薛其坤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扫描隧道显微学、表面物理、自旋电子学、拓扑绝缘量子态和高温超导电性等,发表文章400余篇。2013年,薛其坤院士及其团队在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并在美国《科学》杂志发表了这一研究成果,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薛其坤院士介绍了量子科学技术现状及未来,分享了在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和界面高温、超导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历程。他以渊博的知识、精准的学术分析、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把大家带入神奇的量子力学世界,使大家对量子科学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开阔了视野思路。他鼓励广大治黄工作者充分了解科技发展趋势,把握世界科技前沿,研究最具有挑战性的科学和技术问题。 

  听取报告后,干部职工踊跃提问,薛其坤院士一一作答。3个小时的讲座,气氛热烈而和谐。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抓住科技革命的机遇,肩负起科技治黄的使命,勇于创新,取得顶尖治黄科研成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