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举办太湖蓝藻水华防控专题学术交流会
  2018-09-10 09:38  

  近日,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太湖研究院)在上海举办太湖蓝藻水华防控专题学术交流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巡视员、总工程师,太湖研究院副理事长林泽新,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太湖研究院副理事长李云,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朱威主持会议。 

  太湖流域管理局、江苏省水利厅、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7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交流和展示各单位在太湖蓝藻水华暴发原因、发生形势、防控措施等方面的认识和最新研究成果。随后,与会代表就太湖蓝藻水华防控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探讨。 

  林泽新强调,太湖研究院旨在发挥各单位优势,聚集流域水问题专家,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欢迎更多的单位参与活动,分享工作或研究中取得的成果。这次学术交流会分享了各单位对太湖蓝藻水华的认识,参会代表有不同的观点,可以借此进一步交流探讨,促进思考和研究问题。 

  李云表示,太湖蓝藻水华是个复杂的问题,这次学术交流会内容丰富,明确了今后太湖蓝藻水华研究的主攻方向。太湖研究院聚集了产学研用团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探讨明确流域内其他水问题的研究方向。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认为太湖研究院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开展协同创新的探索和实践,为流域水利科研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指引。这次把太湖蓝藻问题作为研究重点,迎难而上,值得钦佩和称赞。他对太湖研究院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开展系统研究。二是聚焦关键领域,坚持问题导向。三是视需要开展持续研究、开放研究。 

  来自太湖研究院发起单位太湖流域管理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办公室,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苏州市、无锡市、嘉兴市、湖州市水利局,长江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上海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