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长江委三项“948”项目通过验收
  2016-09-09 16:46  

  2016年9月5日,水利部“948”项目管理办公室在武汉主持召开了水利部“948”项目验收会。长江委有关单位牵头承担的“水域沉积物微区分析系统”等三个项目通过了验收。

  三个项目分别是长江科学院承担的“水域沉积物微区分析系统”项目,水工程生态所承担的“河流有机物整合溯源及动态监测技术”项目,长江设计院物探公司承担的“无线三维地震勘探数据采集系统引进与应用”项目。

  上述“948”项目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水利技术及装备,并进行二次开发与应用示范,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水域沉积物微区分析系统”项目已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微电流电解对藻类的持续抑制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项目“血吸虫疫区五氯酚污染沉积物的水生植物修复机制研究”中得到成功应用。“河流有机物整合溯源及动态监测技术”应用于三峡水库野外监测与应用,可对二氧化碳、甲烷及有机质的浓度、同位素示踪进行监测、分析,检测精度满足相关技术要求。“无线三维地震勘探数据采集系统引进与应用”项目与有线三维系统联合使用,实现了有线无线混搭的技术融合,并与自主研发的震源配套,形成了功能强大的浅层三维地震勘探系统。(摘自长江委网站)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