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水利部科技委水权水市场专题咨询会在京召开
  2016-04-27 13:13  

  4月13日,水利部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水资源司共同组织召开了水权水市场专题咨询会。全国政协常委、水利部科技主任委员胡四一主持会议。来自水利部国科司、水资源司、政法司,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利经济研究会、中国水科院、国土资源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参加咨询研讨。

  水资源司和内蒙古、江西、河南、湖北、广东、甘肃、宁夏等七个试点省区介绍了水权试点工作总体情况和工作进展。与会专家结合我部在7省区开展水权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就积极稳妥推进水权水市场建设工作,开展了细致而深入的研讨,围绕制度建设、明晰初始水权、建立水权交易市场等关键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水权理论研究、制度创新和实践探索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推进水权水市场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我国水权水市场建设总体上还处于探索阶段,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应继续夯实基础,健全用水总量的控制指标体系,加快开展水量分配工作,进一步推动试点示范工作,加快推进确权和交易等制度建设以及相关理论研究和技术支撑。

  来自水利部有关司局、各水权试点省区水利厅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