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2009-08-21 14:59  

    2009年7月31日至8月3日,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对瑞丽江一级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委员会由云南联合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水电十四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经过认真验收测试,验收委员会认为,该系统设计合理,系统功能齐全,技术先进,使用方便,运行稳定可靠,该系统完全达到了合同设计及实用化要求,系统总体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中英文双语系统平滑切换功能,满足了中缅两国人员同时运行管理的需求,为国外大型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的建设提供了成功的范例,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瑞丽江一级水电站位于缅甸境内,电站的计算机监控系统采用北京中水科水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最新研制开发的H9000 V4.0中英文双语系统。该项目于2008年初签订合同,工程初期,现场工作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在业主单位云南联合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澜沧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大力支持下,经过中水科技与各方的共同努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顺利完成当年四台机组投产的目标。又经过4个月的辛勤工作,至2009年4月底,系统所有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顺利结束,系统运行稳定,为缅甸和中国提供了强大的电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