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第二届专家顾问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 2009-03-09

    日前,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第二届专家顾问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专家顾问组26位成员,科技部相关司局、平台中心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刘燕华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家顾问组组长胡启恒院士主持了会议。

    刘燕华副部长首先代表科技部、财政部感谢平台建设专家顾问组的各位专家对平台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随后,刘部长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近期对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刘部长指出,多年来,在科技界的不懈努力下,特别是在各位专家的大力推动下,平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平台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在当前国家经济面临调整的重要时期,科技部、财政部将以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加强管理,做好平台建设工作。

    会上,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刘敏副司长通报了平台建设所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平台中心徐建国主任通报了专家顾问组2008年参加平台建设工作的情况,并提出了2009年工作建议。

    与会专家围绕平台建设工作中科技资源整合共享、平台运行服务、知识产权、体制机制、制度法规等问题,以及专家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认为,科技资源共享对科技发展和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加快平台建设,加大科技资源整合共享工作力度;要分领域建立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建立资源共享激励机制;要通过加强制度与法规建设,宣传建设成就和资源共享理念,着力加强平台开放共享服务;要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发挥科技平台对重大科技创新活动和重点产业技术进步的支撑作用;要做好平台建设战略规划研究,保障平台建设可持续发展。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