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科技->工作动态
中国水科院承担的两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时间: 2008-04-28




    2008年4月7日和8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主持召开了由中国水科院水利研究所(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经济型内镶片式滴灌管生产线产业化开发与推广” 和“农用竹-塑复合管材配套技术改进与推广应用”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经现场考察、听取工作汇报,审阅验收材料,质疑后,一致通过上述两个项目的验收。

    “经济型内镶片式滴灌管生产线产业化开发与推广”项目是在中国水科院前期滴灌管生产线研制开发的基础上,通过与青岛新大成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实现产研结合进行。项目实施的目标是:完成性价比高的国产化内镶片式滴灌管生产线的定型生产并推向市场。目前,滴灌管生产线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都已达到,可向用户提供性能可靠,具有价格优势的成套生产设备。

    “农用竹-塑复合管材配套技术改进与推广应用” 是中国水科院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 “管道输水系统新型管材管件与量配水设备研制及产业化开发”的技术基础上,通过完善自动控制技术,实现了竹-塑复合管的组装配套定型化生产;开发了经济实用性管件和新型大口径管材试压机,有效地解决了管材管件配套及复合材料管材整体压力的要求;通过在渠灌区示范应用,以提高输水装配水平,达到节水增产增效的目的。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