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2004年世界水日->各地动态
“世界水日”北京承诺:2008奥运用水万无一失
  2004-03-23 14:34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天是第十二个“世界水日”,也是第十七个“中国水周”的开始。针对近来一些境外媒体对北京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能否保证充足的供水提出的疑问,北京奥组委昨天表示,北京完全能够万无一失地保证奥运用水。   据北京市水利局副局长毕小刚介绍,为保证北京市安全用水,北京市采取了多项措施。首先是加大了水资源的保护力度,保证密云水库、官厅水库上游来水的水质、水量。同时,北京将对超采地下水进行限制。其次,在城市污水处理和水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北京将继续实施坝河、清河、凉水河、北环水系和温榆河的综合整治,并计划在2008年,市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   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水利发展的目标是:2003—2005年,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北京水利现代化;2003—2006年,用4年时间基本完成北京三环水系改造;2003—2007年,用5年时间使城市河湖水质基本清洁,实现“三环碧水绕京城”。   另外,南水北调工程北京段建设完工后,2007年开始,可向北京每年供应3亿至5亿吨水,有能力保障1300万人口的城市用水。因此到2008年奥运会举办之时,北京市的供水将得到充分保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