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2004年世界水日->各地动态
陕西多种形式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2004-03-23 14:27  
3月22日讯 3月22日,新城广场彩旗飘扬,“水与灾害、人水和谐”的横幅格外醒目,三十多块展牌一字排开,内容丰富。陕西省水利厅、省水文局等二十多家单位在新城广场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活动。 为了充分宣传治水新思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及我省水利水工程建设、水资源状况,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二十多家水利单位在新城广场向来往行人散发宣传品,播放《人·水·法》电视系列片,广泛宣传水政法规政策、水资源节约保护和水保、水产、水电等科普知识,介绍我省水利水资源水污染情况,加强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要性,接受群众的咨询。 《陕西水利》杂志、陕西水利网站也在今日刊载有关“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宣传文章、活动照片。为了扩大宣传范围,从3月22日至28日,陕西电视台开始播放8集电视系列片《人·水·法》,《陕西科技报》、《陕西水利》杂志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陕西的水》有奖知识竞赛。全省各地结合纪念活动开展法律进社区、送法下乡、法律进灌库区等活动,充分利用黑板报、固定标语、过街横幅等形式,把水法规宣传活动普及到农村、社区街道、重点工矿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