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水利部科技委全体会议->领导讲话
汪恕诚:两个工程 两个任务 两个挑战
  2005-01-18 16:45  



    在2005年水利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汪恕诚部长从科学发展观出发,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水利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重点实施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水源地水质保护两大任务,组织南水北调水资源配置和淮河防洪两大工程,应对好中央水利投入变化和生态问题两大挑战,强调要用中国紧缺的水资源满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用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汪恕诚在讲话中列举了大量的事实和数字,说明当前我国水生态水环境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在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新时期和新形势下,流域机构要根据新时期水利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按照维护河流健康生命的理念,当好河流生态的代言人。

    汪部长在讲话中对部科技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科技委每年都做了不少工作,去年一年也开展了很多活动。第一,客观上科技委开展的活动,为水利部的决策起到了参谋作用,或者叫技术支撑作用;第二,在部科技委的影响下,一些流域机构、水利厅局、科研单位等也相继成立了科技委,形成了更加重视科学、更加尊重科学,按科学规律办事的良好风气。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