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04全国水利科技工作会议->会议报道
青年科技英才代表宣读倡议书
  2004-11-02 10:50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生水代表青年科技英才宣读倡议书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在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践中,青年始终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生命力,最富有创造性的群体。解除中国水问题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制约,必须依靠科学治水,依靠广大水利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努力工作。为此,我们向全国水利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将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二、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水利思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科学理念,勇挑重担,不懈努力,紧紧围绕当前水利工作的重大问题,联合攻关,以水利科技的不断进步推动水利事业的不断发展。

三、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立足国内,面向世界,要站在全球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前沿,勇攀科学高峰,在开拓中实现创新,引领水利科技事业走向未来。

四、继承老一辈水利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尊重科学,坚持真理,恪守学术道德,抑制科技浮躁,淡泊名利,潜心钻研,用青年水利科技工作者杰出的道德风尚和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

广大青年水利科技工作者们,青春在奉献中绚丽闪亮,事业在积累中蓬勃发展,让我们坚定信心,勇于创造,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水利青年科技英才荣誉称号获得者:            

马东亮  王殿武  江恩惠  李远华  李原园

张艳红  陈生水  金正浩      顾冲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