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04全国水利科技工作会议->先进集体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2004-10-26 11:15  
    进入新世纪以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在水利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水利部党组新世纪治水新思路,创新水利科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明显成效。2001年,水利部南京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成建制并入该院,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划归该院管理,实现平稳过渡,呈现出“三赢”局面;“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管理运行机制已初步形成,科研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全院职工收入逐年提高,院所文化建设取得成效,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研究、为水利行业决策服务的能力显著提高;2003年该院科研合同额比2001年增长了120%,其中国家及行业重大科技项目合同额增长了122%。2001年至2003年,共获得科研成果808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0项,公开发表论文621篇,出版专著30部,获得国家专利22项。科研工作实现持续快速发展。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自1997年以来连续被水利部确认为“全国水利系统文明单位”;连续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003年,该院人才工作得到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肯定,其经验材料入编《全国人才工作经验材料选编》一书,也是该书中唯一的部属科研院所的经验材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