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2003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司局长发言
进一步开创上海水务发展的新局面
  2003-01-04 17:01  

 

上海市水务局建局以来主要工作回顾:一是水务规划取得新突破;二是水务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水务改革取得新成效;四是精神面貌呈现新气象。 近年的发展思路:一、调整思路,聚焦目标。 实现“三个转变”,力求“三个突破”发挥“三个作用”。2003年的目标:以“安全、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为取向,以治水为中心、实施新一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集中力量打好“三个战役”,着力推进三方面建设。二、审时度势,找准问题。一是加快建设受资金短缺制约;二是加快发展面临体制、机制性障碍;三是行业监管和调控能力不强;四是科技兴水的支撑作用有待提升;五是人才结构不适应发展的需要。四、与时俱进,破解难题。一是创新投融资机制,积聚发展后劲;二是深化国企改革,增强发展活力;三是落实科技兴水战略,抢占水务科技制高点;四是实施“白舸争流”工程,构筑水务人才高地;五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管理效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