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向汪洋湖同志学习->媒体评论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汪洋湖
  2015-03-13 16:20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新华社评论员

  在新世纪的伟大征程中,在千百万献身于党和人民崇高事业的党员干部队伍里,如今又走出了一位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汪洋湖。他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光辉榜样。

  身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汪洋湖同志与人民血肉相连,心心相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是他心中最炽热的追求。他对党的事业赤胆忠心,竭尽全力,奋不顾身,为党的理想奋斗终身,是他心中最神圣的向往。他清正廉洁,艰苦朴素,克己奉公,手中的权力永远为人民谋利益,从不为自己谋私利。他勤于学习,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永远站立在时代的潮头。汪洋湖同志的事迹,集中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体现了“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他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的杰出代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子,是肩负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坚强脊梁。

  我们学习汪洋湖同志,要像他那样心里永远装着人民群众,把“为群众造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始终不渝的追求。“四面山峰来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的党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受住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就必须始终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忧天下百姓生活疾苦,以最大多数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所在,是党和人民的事业无往而不胜的可靠保障。

  我们学习汪洋湖同志,要像他那样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以一个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竭尽心力。落后地区面貌的改变,人民生活的富裕,国家的强盛,民族的振兴,首先需要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勤奋敬业,真抓实干,把党和人民给予自己的职位,作为为党和人民多做工作的工具。“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像汪洋湖那样,真正有一种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的强烈使命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苦干的工作态度,团结带动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努力工作,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我们学习汪洋湖同志,要像他那样勤于学习,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永葆共产党员的青春活力。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使我们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已远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新的世纪,新的挑战,新的机遇,对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勤奋学习,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者方能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坐井观天,固步自封,因循守旧,不思进取者必被时代潮流所淘汰。“ 别有新宇开生面。”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像汪洋湖同志那样,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满怀激情地创造性工作,把党和国家的事业加速推向前进。

  我们学习汪洋湖同志,要像他那样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襟怀坦荡,廉洁奉公,始终保持一名党员干部的高尚情操和品格。干部作风的清正廉洁,既事关个人操守,更是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地位巩固的大事。领导干部的高尚人格,可以在群众中产生巨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量。当前,我们要从反对腐败、保持党和国家政权永不变质的政治高度,以汪洋湖同志为政清廉的生动事迹,教育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群众,促进政风和民风的根本好转。

  我们学习汪洋湖同志,更要像他那样忠诚履行入党时的誓言,把共产主义事业作为自己始终不渝的信念和理想,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党和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奋斗的壮丽事业之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中国共产党80年的光辉历程中,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每一个关键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宏大队伍中,都曾涌现出一个个杰出代表,一位位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他们以自己的生命和热血,以自己的才智和忠诚,在全国人民心中融铸成共产党人的崇高形象,凝聚起千万人的信心和力量,鼓舞着全党和全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直达胜利的彼岸。

  在新的世纪,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又进入一个历史的关键时期。我们正从事着人类历史上一项从未有过的伟大实践─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并由此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我们更需要一大批像汪洋湖同志这样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感召和带领广大干部人民共创世纪伟业。

  当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各级党员干部一项重要任务。开展向汪洋湖同志学习活动,是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以汪洋湖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扎实工作,奋发向上,以新的作风和新的精神面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