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水利科技抗震救灾专栏->科技抗震救灾
向战斗在抗灾一线的专家们致敬
  2008-05-21 17:08  

    截至5月20日,中国水科院已有三批专家奔赴抗灾一线,投身水利抗震救灾的队伍中。前方余震频发、交通不便、物资有限,环境的恶劣可想而知,然而专家们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每日白天行进在飞沙滚石不断、滑坡和泥石流险境丛生的灾区现场,查勘一座座水利水电工程的安全隐患、一个个堰塞湖及滑坡体等次生灾害险情,及时提出应急处理方案或防御对策建议;晚上住着帐篷、就着饼干,直至深夜还要拖着疲惫的身躯分析总结当天灾区险情、查阅相关背景资料、研究应急处理对策和灾险规避技术、规划下一步的工作方案,想方设法及时向院里和水利部报告最新灾情。由于灾区的通讯设施还在恢复中,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发回前方的资料和消息,专家们大多时候只能通过手机短信,一字字地用心编辑,一条条的耐心发送。每当询问起他们近况如何、有何困难时,他们的回答总是那么干脆、坚决:谢谢,一切都好!

    由于灾区通讯设施所限,仅仅收到了我院部分一线专家发回的图片资料,这一组组照片真实记录了艰苦的生活条件和危险的工作环境,表现了他们不畏艰险的顽强斗志和敬业精神。

    在此,让我们通过照片,与他们并肩前行,向他们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敬意!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