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2007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球应对水短缺
2007年世界水日:应对水短缺
  2007-03-22 08:47  


    每年3月22日庆祝世界水日,“应对水短缺”是2007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今年的主题强调,全世界水短缺的重要意义日益增加,需要加强一体化和合作,确保国际和地方两级对短缺的水资源进行可持续、有效和公平的管理。

    处理水资源有限的问题时,解决平等和权利、文化和伦理问题至关重要。可供量与需求量失衡,地下水和地表水质量退化,部门间竞争以及区域间和国际争端等等,核心都是如何应对水资源短缺的问题。这一主题是联合国水机制所有成员于2006年8月在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期间决定的。联合国水机制成员包括联合国的许多机构和计划,粮农组织代表他们担任2007年世界水日庆祝活动协调员,并由联合国水机制秘书处给予协助,该秘书处设在纽约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中,是联合国系统内部淡水事务的联络点。请访问联合国水机制网站和联合国生命之水十年网站,了解与联合国淡水计划有关的最新情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