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三峡大坝封顶->焦点关注
三峡大坝可抗7级地震 可提前泄洪防核战争
  2006-05-19 17:14  

    新华网三峡工地5月19日电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19日在媒体见面会上,就三峡大坝安全保障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曹广晶说,海外媒体特别关心自然灾害和武力袭击对三峡大坝的影响。 
   
 
    他表示,大坝在设计时就含有安全系数设计,大坝是按照千年一遇洪水的标准设计的。三峡工程所处地带受地震带影响所能达到的烈度是6度,而三峡大坝是按7度的标准设计的。

  曹广晶说,三峡大坝是混凝土重力坝(依靠坝体自身重量来抵抗上游水压及其它外荷载并保持稳定的坝),用常规武器的袭击对大坝不会有太大影响。如果遇到核战争,就会采用放空水库的办法,三四天就能将水库泄完。他表示,三峡工程不会因为核战争的威胁而放弃发展。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19日下午举行三峡大坝全线到顶新闻媒体见面会,中国各地新闻媒体的80多名记者参加了见面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