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三峡大坝封顶->最新消息
简讯: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开始浇筑
  2006-05-19 14:24  


 5月19日,第一车混凝土运到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现场。 当日凌晨四时,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开始浇筑。新华社记者摄

  新华网三峡工地5月19日电19日4时,三峡大坝主体工程最后一仓约1017.5立方米混凝土开始浇筑,大坝预计20日全线到顶。到记者发稿时,混凝土浇筑施工进展顺利。

  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施工由青云水利水电联营公司浇筑一大队承担。三峡大坝建设采用的是以塔带机为主的混凝土浇筑方案。
 
 
 
该方案的流程是混凝土从拌和楼生产出来后,通过皮带机输送到塔带机上,再由塔带机直接将混凝土有序地摊铺到大坝仓面上。

  三峡大坝轴心线全长2309米,坝顶海拔高程185米,最大坝高181米。三峡工程混凝土浇筑总量高达2800万立方米,其中坝体混凝土浇筑总量为2643万立方米,施工规模世界第一。

  三峡大坝全线到顶,意味着三峡工程最核心建筑物大坝基本完成,也意味着三峡工程提前两年发挥防洪能力,这是三峡工程施工的重要里程碑。

  大坝全线到顶后,三峡工程建设还要实现围堰爆破、右岸厂房施工、导流底孔封堵、地下厂房建设、船闸完建、升船机建设等一系列重要建设目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