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第七届杨凌农高会->现场见闻
农高会布展就绪 “西部开发,水利先行” 尽显其中
  2000-11-04 00:00  

(中国水利科技网 杨陵报道)本届农高会本着立足西北、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要求,共设各类展位1000个左右,分4区5馆,即位于会展中心的高新技术展馆350个展位;位于开元集团标准厂房的陕西高新技术馆和实用技术馆530个展位;位于会展中心东侧的室外农用机械展区1800平方米;位于老博馆的全国十省种子交易展区110个展位,重点展示农业生物技术、农业信息技术、农牧良种、有机肥料、饲料兽药、农林机械、节水灌溉等高新技术成果和名、优、新、特产品。
在会展中心,记者看到水利部及直属单位、中国水科院的节水排灌中心和地方水利厅局共22个展位,排列在显要位置,“西部开发,水利先行”,西部对水利科技的渴望由此可见一斑。水利系统各展位均展示了近年水利科技成效显著、有代表性的成果,地方厅局的展示各具特色,他们的积极参与也表现出水利科技急于走向市场、发挥作用的迫切,其实,发展是个系统工程,发展是互相给予机会、互相促进,互相补充的,发展最终是各行各业的共同发展,富裕最终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富裕。从这个角度而言,农高会不仅为西部的发展创造了条件,还为全国的农业及相关行业的科技交流和成果转化提供了渠道,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我国农业科技的全新面貌,对我国农业及相关科技的发展必将起到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