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第七届杨凌农高会->高瞻远瞩
国家外专局万学远局长指出杨凌示范区是国家的重点西部开发的重点
  2000-11-04 00:00  
  国家外专局局长万学远于10月18日接见了记者团,万局长指出,杨凌示范区是国家的重点,是西部开发的重点,也是二十一世纪西部开发的希望,所以国家外专局对杨凌示范区的态度是自始至终积极支持、主动支持。
万局长介绍说,从1998年起,外专局就将杨凌列入外专局工作的重点项目计划,帮助杨凌举办了赴以色列干旱半干旱农业培训班,帮助杨凌引进了国外生物技术、信息技术、节水技术等方面的专家和优良动植物品种,支持杨凌召开了中美生物工程研讨会等。同时,外专局将资助杨凌筹建杨凌国际农业示范园,将各地的农业引智成果中适于在西部地区推广的项目,在杨凌示范区进行展示和中试并通过示范园向西部地区大力推广。

  作为第七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的主办单位,外专局从各省引智成果中遴选出了一批适于在西部地区大力推广的项目,如BTA生物农药和利用天敌生物防治害螨、生物防治草原蝗虫、膜下滴灌节水项目、俄罗斯大果沙棘项目等到杨凌农高会参展。

  谈到对杨凌示范区今后的支持,万局长表示,对杨凌示范区为西部开发、为干旱、半干旱农业发展和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需求引进国外专家、技术、优良品种以及派出培训,外专局都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支持的重点项目主要是:治山治水的水土保持项目、农业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建设、植树种草项目、调整农业结构高产优质高效的经济作物、草食家畜养殖项目、节水农业技术项目等。

  最后,万局长对杨凌示范区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杨凌示范区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信息优势,在引进国外技术专家优良品种等方面起到先导作用,做好排头兵;希望杨凌示范区充分发挥国际先进农业技术示范园作用,让它既成为农业引智成果的展示窗口,又成为成果推广的种源供应单位和技术指导服务实体,大力推动引智成果的推广工作,为西部开发服务,希望杨凌示范区充分发挥自己的科技实力,用高新技术加快农业引智成果的推广,提高档次水平,希望杨凌示范区重视发展生物技术、基因工程,引进培育优良畜种,引良粮食作物品种,为扭转我国大宗粮食作物成本劣势,减轻国际市场冲击作出贡献。

万局长同时预祝第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农博会宣传)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