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第七届杨凌农高会->高瞻远瞩
水利部副部长敬正书表示水利部极为重视第七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2000-11-04 00:00  
  (中国水利科技网 杨凌报道)10月20日,国家水利部副部长敬正书接受了第七届中国杨凌农高会陕西记者团的采访,敬部长表示,第七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在杨凌示范区即将召开,水利部对此极为重视,将组团参展本届农高会。

“西部大开发要以水为先”。这是国家水利部副部长敬正书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的一句话。他说:“西部地区降雨偏少,气候干燥,加之水土流失严重,缺水一直是制约西部大开发的大问题。所以,强化科研攻关,科学、合理地进行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是西部地区发展高效农业、建设秀美山川的头等大事”。

为了对西部解决缺水问题给予卓有成效的指导和帮助,水利部对组团参加本届“农高会”极为重视。据敬正书副部长介绍,水利部已预定了30个展位,将组织“西北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研究”等七大成果参展。这些成果主要有节水灌溉技术与机具、缺水地区雨水集流技术、干旱节水“旱地龙”系列产品、地下灌溉系统重力滴灌设备技术、土壤墒情预报信息测报系统、节水灌溉自动化测报系统以及防渗渠道一次成型技术、堤防安全探测技术、崩岩治理技术、草种包衣技术、绿化植生带技术、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技术与措施等,共26个项目。

  敬部长最后说,水利部还将委派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的王浩总工程师出席本届农高会“中国农业高新技术论坛”,专题讲解《西部水资源现状、问题和对策》。(农博会宣传)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