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讲话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29 11:19  

  7月24日,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学习并谈学习体会,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田野、陆桂华、叶建春作交流发言。

  鄂竟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鄂竟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中积累的六条重要经验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标准,深入推进水利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推动部机关党建工作实现全面务实。二是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检视在“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对照解决。三是要充分发挥水利部机关党建在水利系统的带头作用,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部机关党的建设的要点。四是要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提高部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五是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实现党建主体责任能量化考核,做到切实有效、问责落地、奖罚分明。

  学习会上,部领导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开展了交流发言。

  各总师,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