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监督->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水利行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0-05-21 09:59  

各有关检验检测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行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管理,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2020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水利行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安排,组织开展2020年度水利行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自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机构应认真组织,按照《2020年度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自查表》(见附件,以下简称《自查表》)内容逐条对照检查,对不符合内容及时进行改正。《自查表》电子版可在检验检测自查系统(网址http://47.94.146.244/)及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网站(http:// gjkj.mwr.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二、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各机构应于2020年6月15日前完成自查和整改,并登录检验检测自查系统上传《自查表》,同时保留《自查表》纸质文件备查。检验检测自查系统将于2020年6月15日23时关闭,请在务必此之前完成《自查表》上传工作。

  三、本年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仍以“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监督抽查,主要检查检验检测机构是否存在以下问题:

  1. 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

  2. 篡改、编造检验检测数据、结果;

  3. 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

  4. 检验检测结果与原始数据不一致,且无法溯源;

  5. 漏检关键项目、干扰检测过程或者改动关键项目的检测方法,造成检验检测数据或者结果错误;

  6. 替换、调换应当被检验检测的对象;

  7. 接受影响检验检测公正性的资助或者存在影响检验检测公正性行为;

  8. 未按照规定办理标准、授权签字人变更。

  请各机构认真准备,如收到检查通知,即时告知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办公室。在检查过程中积极配合,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至水利评审组办公室。

  四、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将适时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模式开展水利行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监督抽查中发现问题的机构将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加大检查力度。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  琳,霍炜洁

  联系电话:010-68781691,010-68781903

  电子邮箱:jlrz@iwhr.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1号中国水科院D座309室

 

  附件:2020年度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自查表

 

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
2020年5月21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