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监督->工作动态
2019年水利行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2019-11-29 14:21  

  本站讯(通讯员 李琳)为深入学习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新政策,贯彻落实资质认定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水利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于2019年11月12日至14日在重庆市举办了水利行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培训班。来自水利行业9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的主要管理者和技术骨干9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倪莉副司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倪莉副司长充分肯定本次培训班举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水利行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资质认定工作成效和近期工作,并对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培训内容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二是课堂授课和专题研讨、考试答卷有效衔接,三是确保本次培训取得预期效果,要严格遵守纪律,深入交流讨论,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总基调落实和解决实际问题上,积极工作,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水利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改革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水利行业资质认定的资深专家授课,重点讲授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制度改革动态、监管情况及行业发展现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相关规定及工作中应注意的有关问题,《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信息化系统介绍等内容。集中授课后,授课教师与培训学员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学员围绕集中授课的教学内容及在资质认定日常工作中涉及的管理和技术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授课教师逐一进行解答,在培训课程及讨论结束后进行了统一考试。

  培训学员就本次培训情况填写了课程满意度调查问卷。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实用、组织有序,既加强了对资质认定新形势和新要求的了解,又加深了对资质认定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对检验检测机构在资质认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规范和指导,对今后资质认定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指导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