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监督->工作动态
2019年水利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观摩会在郑州召开
  2019-11-29 14:20  

  本站讯(通讯员 李琳)2019年10月29日至31日,水利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观摩会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南水质监测中心召开。来自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部水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山西省水环境监测中心、辽宁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辽宁省水文局)、上海市水文总站、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山东省水文局、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四川省水环境监测中心、陕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环境监测中心等15家单位的评审员和有关专家共30人参会。

  本次现场评审观摩会结合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南水质监测中心国家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同时进行。通过现场评审的观摩学习,旨在增进评审员间的学习和交流,提升评审员对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工作的理解和把握,以持续提高资质认定评审员的能力和水平。观摩组成员对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南水质监测中心国家资质认定扩项评审的预备会议、首次会议、察看实验室、查阅档案资料、座谈考核和授权签字人考核、末次会议等评审全过程进行了观摩学习。

  现场评审观摩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就实验室体系运行状况及体系文件和记录情况、评审组评审过程环节、审核方式方法等方面好的做法和需进一步改进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认为本次现场评审坚持了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的要求和《水利行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细则》的规定,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评审组成员与观摩人员还就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中需规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现场评审观摩会不仅增进了资质认定评审员间的学习和交流,还有助于提升资质认定评审规范性和统一评审尺度,而且对今后进一步规范水利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工作,促进评审员及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提高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