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监督->工作动态
淮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淮河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时间: 2018-05-09

  本站讯(通讯员 尚春林)依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资质认定评审计划(认办实函[2018]59号第67号)和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关于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的通知》(国认水字〔2018〕12号)安排,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3位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于2018年4月19日至20日对淮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淮河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进行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评审组听取了监测中心负责人对有关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准备工作的汇报,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以下简称《评审准则》)要求,通过查、看、听、问、考等方式,对监测中心的组织结构、人员、仪器设备、检测环境、质量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重点对监测中心新申报的59项参数是否具备开展新申请检验检测项目(参数)的能力进行考察。评审组抽查了与扩项项目(参数)相关的主要仪器设备12台(套)、原始记录30余份、模拟检测报告5份,并查阅了其他相关的技术档案和质量记录50余份。

  评审组在59项扩项参数中抽取了13项不重复项目参数进行现场考核(占申请扩项参数的22%),覆盖了监测中心扩项参数的所有项目类别与仪器方法类别,考核方式涉及盲样考核、人员比对、仪器比对、操作演示等,考核全部合格;评审组还对监测中心主要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内审员及质量监督员等进行了座谈考核,确认授权签字人具备新申请项目(参数)能力的授权签字资格和能力。

  评审组认为监测中心法律地位明确,组织机构健全,人员素质与操作水平、仪器设备、环境条件均满足扩项检测工作要求,管理体系运行正常,内部审核、管理审核、质量监督均按计划执行,影响检测结果质量的诸因素均处于受控状态,符合《评审准则》要求,具备按国家和行业等方法标准向社会提供第三方公证数据的能力,同意通过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同时也对此次现场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首次会议

查验实验室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