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监督->工作动态
北京海天恒信水利工程检测评价有限公司通过国家资质认定首次评审
时间: 2017-09-15

  本站讯(通讯员 罗翰林)根据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决定书(实验室)受字[2017]第044号、045号和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关于国家资质认定首次评审的通知》(国认水字[2017]12号、13号)计划安排,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分别派7位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和1位技术专家,于2017年6月27日至6月30日对北京海天恒信水利工程检测评价有限公司昆明实验室(以下简称昆明实验室),派3位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于2017年7月1日至7月3日对北京海天恒信水利工程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北京实验室进行了国家级资质认定首次评审。

  评审组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以下简称《评审准则》)的要求,通过听、看、查、问、考等多种形式,对两家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听取了实验室首次评审准备情况的介绍,检查了仪器设备和计量器具的使用情况、台账和检定/校准证书,审核了所申请的检测参数、标准规范、《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管理体系文件,查阅了人员培训记录、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记录、近期检测报告以及管理体系运行有关的文件档案,对所申请的有代表性的检测参数和相应的检测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对部分检测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对主要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及授权签字人进行了座谈考核并检查了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以及与《评审准则》的符合性。

  评审组对昆明实验室抽取了覆盖全部检测项目具有代表性的97个参数(占申请检测参数的21.2%)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考核结果全部合格;抽取了12人参加理论考试(占实验室检测人员总人数的22.6%),考试成绩全部合格;评审组还对昆明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部门负责人、内审员、监督员等进行了座谈考核,确认所申请的7名授权签字人均具备规定的资格与能力。

  评审组对北京实验室抽取了覆盖全部检测项目具有代表性的4个参数(占申请检测参数的26.7%)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考核结果全部合格;抽取了4人参加理论考试(占公司检测人员总人数的57.1%),考试成绩全部合格;评审组还对北京实验室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检测室主任、内审员、监督员等进行了座谈考核,确认了所申请的2名授权签字人均具备规定的资格与能力。

  经全面评审,评审组认为两家实验室均具有明确的法律地位,组织机构健全,人员素质、仪器设备、环境条件等均满足检测工作要求;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正常,内部审核、管理评审、质量监督均按计划进行,影响检测结果质量的诸因素均处于受控状态,能够承担第三方公证性检测。评审组确认昆明实验室申请的岩土和混凝土工程、金属结构和机械电气设备、量测共五大类共445个参数、北京实验室具备对所申请的混凝土、金属结构共两大类15个参数按国家和行业等相关方法标准向社会提供第三方公正数据的能力,同意通过国家资质认定首次评审,同时也对两家实验室首次评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