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监督->工作动态
云南省水环境监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时间: 2017-09-15

  本站讯(通讯员 肖振国)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计划和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关于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的通知》(国认水字〔2017〕8号)计划安排,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共6位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于2017年6月19日至23日对云南省水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了国家级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以下简称《评审准则》)的要求,对中心及昆明、丽江、大理州、保山等14个分中心进行了现场复查评审。评审组采用听、看、查、问、考等多种形式,听取了中心基本情况、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和体系运行情况的汇报;核查了上次评审时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查看了设施和环境条件;审查了中心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现场审阅了240余份人员和仪器设备档案资料,查阅了260余份质量记录、技术记录和150余份检测报告及相关原始记录。评审组现场抽取了33项参数(占申请参数的16%)进行了盲样考核、人员比对和仪器比对,参加考核人员88人次,利用仪器设备78台套,涉及方法标准27项,考核结果全部合格;组织30人参加了理论考试,考试成绩全部合格;对212个项目参数的人员素质、仪器设备、样品制备、方法标准、环境条件和现场试验等检测能力进行了确认。评审组还对中心最高管理者、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部门负责人、内审员、监督员等进行了座谈考核,确认中心所申请的33名授权签字人均具备规定的资格与能力。

  评审组认为:中心组织机构设置合理,职责、权利和相互关系明确,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可保证客观独立、公平公正地从事检测活动,并承担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评审组确认中心具备开展对水(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大气降水、废污水)、土壤和水生生物共3大类212项参数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检测数据、结果的能力,同意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同时也对此次现场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首次会议

  

现场检查实验室

  
 

座谈考核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