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监督->工作动态
水利行业计量认证评审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时间: 2016-10-27

    本站讯(通讯员 李琳)2016年10月17日至18日,水利行业计量认证评审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松辽流域水资源保护局、长江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黄河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淮河流域水环境中心、海河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等43家单位的评审员及有关代表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乔东主任做了题为“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新形势及发展要求”的讲座。乔东主要围绕资质认定制度改革,讲解了在国务院行政许可制度改革提出的“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下怎样审视资质认定制度、资质认定制度改革的具体措施及在改革中面临的问题。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综合与质量监督处刘咏峰处长讲授了水利技术监督工作情况。
    培训班聘请了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师资培训师王春燕教授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其释义”进行了详细讲授,水利评审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就《水利行业资质认定相关管理办法》和《水利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中需注意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讲授,培训课程结束后进行了统一考试。
    培训后全体学员就培训情况填写了课程满意度调查问卷。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有序,服务周到,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切实加强了评审员对资质认定制度改革及其发展趋势的理解,提高了评审员对2016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把握,为评审员在资质认定制度改革时期有序开展资质认定工作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