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监督->工作动态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水利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时间: 2016-09-09

  本站讯(通讯员 耿长兴)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资质认定评审计划和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关于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的通知》(国认水字[2016] 15号文)计划安排,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会同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6位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于2016年8月22日至24日对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水利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了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评审组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听取了中心检验检测工作和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汇报,核查了上次评审时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通过听、问、查、看、考等多种形式,对中心管理体系运行的持续有效性以及与《评审准则》的符合性进行了全面的评审。

  评审组现场检查了中心设施和环境条件情况;检查了仪器设备和计量器具的使用情况;查阅了仪器设备和计量器具的档案记录以及近年来出具的检测报告、管理体系运行有关的记录和档案。评审组共抽取36个检测参数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参加现场操作考核的检测人员操作熟练、标准使用正确、数据处理规范;对7名检测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考试成绩全部合格;对中心主任、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内审员及授权签字人进行了座谈考核,确认中心所申请的6名授权签字人均具备规定的资格与能力。

  评审组认为:中心具有明确的法律地位,组织机构健全,人员素质、仪器设备、环境条件均满足检测工作要求;内部审核、管理评审、质量监督均按计划进行,影响检测结果质量的诸因素均处于受控状态。中心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完成了管理体系文件的转版工作,建立了较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管理体系运行基本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经评审组审核,确认中心具备对所申请的金属结构类、节水产品类等共21类136个参数,按国家和行业等相关方法标准向社会提供第三方公正数据的能力,同意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末次会议上,中心主任张步新对水利评审组专家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落实评审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持续改进中心管理体系,不断推进中心检测水平的提高,为客户提供科学、公正、准确、可靠的检测数据。

首次会议

 

查阅档案资料

 

检查实验室

 

检查实验室


相关信息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版权所有  |  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