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监督->工作动态
水利部水利机械质量检验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现场评审
  2009-09-15 14:38  

    本站讯  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认实函[2009]36号文和水利部计量办公室国认水正字[2009]18号《关于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的通知》的计划安排,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会同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5位国家级评审员,于2009年8月24日至8月27日对水利部水利机械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进行了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
    评审组按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认实函[2006]141号文发布)》和《水利质量检测机构计量认证评审准则(SL309-2007)》(以下简称《评审准则》)的要求,听取了“质检中心”基本情况和检测工作的汇报;审查了《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等管理体系文件;考察了设施和环境条件;检查了仪器设备和计量器具的使用情况;抽查了36台仪器设备和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证书;查阅了近年来出具的检测报告以及与管理体系运行有关的技术文件和档案;对“质检中心”负责人及3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座谈考核;抽查了5名检测人员进行理论考试;对9个检测参数和相应检测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
    通过对“质检中心”认真的综合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质检中心”具备开展疏浚机械、起重机械、混凝土搅拌机械、水工闸门和启闭机、输水压力管道、电厂辅助设备、钢结构、道路桥涵和输水混凝土管共9类项目检测的能力。同意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评审,报请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通讯员:李京鸿,摄影:林光辉)


首次会议


考察实验室


查阅档案资料


末次会议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