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监督->工作动态
湖北省水资源水环境监测中心通过国家计量认证监督评审
  2009-08-14 18:33  

    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国家计量认证评审计划和水利部计量办公室《关于国家计量认证监督评审的通知》(国认水检字[2009]5号),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六位评审员,于2009年8月2日至6日对湖北省水资源水环境监测中心进行了国家计量认证监督评审。
    评审组听取了湖北省水资源水环境监测中心自2007年计量认证复查评审以来检测工作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汇报;全面考察了“中心”及所属10个分中心;审查了转版后的质量体系文件,查看了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档案和记录;对2007年复查评审时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验证;对上次评审以来检测标准和授权签字人的变更情况进行了确认;对恩施、黄冈、黄石、十堰、荆州、咸宁分中心检测标准发生变化的砷、汞、硒三项参数进行了现场见证实验考核;对申请认证的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大气降水、污水及再生水、底质与土壤等六类55项参数的检测能力进行了确认。评审组共抽查仪器设备200余台(件)、原始记录200余份、检测报告300余份,以及其他相关的技术档案和记录。
    评审组认为,“中心”组织机构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及其文件符合《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水利质量检测机构计量认证评审准则》(SL309-2007)的要求,能确保影响检测成果质量的诸因素处于受控状态,能独立承担第三方的公正性检测;“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体系审核、评审、监督机制已初步建立;“中心”检测人员具有所承担检测项目参数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中心所配置的仪器设备齐全,仪器设备均在检定/校准有效期内;申请认证的55项参数所使用的方法标准均现行有效;“中心”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各级管理人员和检测人员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授权签字人均具备规定的资格和能力,能继续保证向用户提供可靠的公正数据,并能出具合格的检测报告。评审组对中心需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唐涛)


首次会议


检查武汉分中心实验室


查阅襄樊分中心档案资料


宜昌分中心座谈考核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