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中越水文报汛合作磋商会议成功举行
  2022-05-20 22:56  

  5月12日,中越水文报汛合作磋商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中方代表团团长为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钟勇二级巡视员,越方代表团团长为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水文气象局副局长黄德强。双方在友好和建设性的气氛中,就拟续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关于相互交换汛期水文资料的谅解备忘录》进行了深入沟通,就延长报汛时间、增加报汛频次、增加报汛站点、优化报汛方式、加强大洪水期间信息共享,以及2022年报汛工作安排等达成共识。

  双方积极评价相互交换汛期水文资料为跨界河流洪水预警预报、保护沿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中越跨界河流流域洪旱灾害发生的频次和强度均有所增加,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水文信息共享及水利领域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支撑两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造福民生福祉提供保障。

  中方还通报了澜湄水资源合作有关情况,简要说明上游梯级水库“调丰补枯”作用对下游地区的积极贡献。越方感谢中方分享相关信息。

  水利部水文司、信息中心、珠江水利委员会,云南省水利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等单位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