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陆桂华调研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2021-04-12 15:37  

  4月6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赴南京分别听取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南科院”“南自所”)工作汇报。

  陆桂华指出,南科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牢记国家级公益性科研院所的职责使命,认真履行核心职能,深刻领悟“国之大者”对水利科研工作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多出影响力,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陆桂华强调,南科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分配机制、考核机制,积极为科研人员营造潜心科研的良好环境。领导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表率。要强化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全院高质量发展。

  陆桂华现场看了南自所展示中心、生产车间和水利部质检中心,并召开座谈会。陆桂华指出,南自所要扎实开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科学编制“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深刻领悟“三新一高”的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做大做强水利水文自动化信息化的科研和科技开发等工作。要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保障南自所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南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南自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