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2020年水利部外事管理培训班在三门峡举办
  2020-12-03 10:26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外事工作的相关要求,持续提升水利部外事工作水平,水利部国科司于11月25日至27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办了2020年水利部外事管理培训班。国科司副司长李戈出席培训班并做工作报告,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有关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班对2020年水利外事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出发,围绕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要求,以及持续推进水利“一带一路”建设,对“十四五”水利外事工作进行了展望,同时从着力抓好重点工作,推动多双边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涉水规则制定、加强外事管理监管等方面研究了2021年外事工作要点。

  通过专家授课讲解,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央近年来出台的主要外事管理政策和规定,了解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水利外事工作的机遇与挑战,认真学习了《水利外事工作指南》有关内容,并就部门外事管理制度建设、从历史思维角度分析当前国际形势、从深化全球水治理角度开展跨界河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此外培训班还开展了外事活动情景模拟教学,并安排学员赴三门峡水利枢纽开展现场教学,了解枢纽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工程建设管理的最新情况,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学员国际合作工作的能力水平。

  来自水利部部分直属单位以及相关国际组织和对口机构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