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援鄂医护人员在线讲述战疫故事”联学联做活动
  2020-05-27 16: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弘扬“战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学榜样、做表率”的热情,5月26日,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党支部联合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科技推广中心、水利学会、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等单位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活动,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成员李雪医师分享战疫经历。国科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志广主持活动。 

  李雪医师以“光荣与使命同在 荣誉与义务共存”为主题,结合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战疫期间战胜自我的勇气决心、战友间的守望相助、医患间的深厚感情、社会各界的信任支持等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悟,再现了生动感人、催人泪下的场景,为我们树立了“勇挑重担践初心 坚定信仰树模范”的正面典型形象。 

  刘志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援鄂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使命担当。全司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立足青春,立足岗位,担当起使命与责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刘志广指出,全司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时效性,把总书记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对抗疫英雄的敬仰之情化为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水利国际合作与科技事业交出合格答卷。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科技推广中心、水利学会和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党支部共8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活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