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02 09:09  

  3月下旬,国科司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视频会议、观看网络新闻和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志广对本次学习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在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党中央决定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充分说明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国科司作为副组长单位对口帮扶的重庆市巫溪县已成功实现“脱贫摘帽”,但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强化帮扶力度,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一是根据鄂竟平部长关于加大科技扶贫力度的有关指示精神,持续加强科技帮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组织专家赴巫溪开展技术指导,继续实施好水利技术示范项目,积极筹措技能培训资金,并遴选先进实用技术供贫困地区学习。二是突出重视造血式扶贫,积极为帮扶对象搭建平台,实现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三是大力推动党建促脱贫,扎实做好与巫溪县宝山村的支部共建工作,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和送温暖。 

  湖北和武汉是此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抗疫一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这场硬仗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强定力,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科司将严格按照水利部既定的各项防控措施,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根据鄂竟平部长提出的“不添乱、多出力、作贡献”的要求,结合水利国际合作和科技工作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党中央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在这场特殊时期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