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陆桂华会见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罗杰斯
  2019-11-19 09:56  

  11月14日,陆桂华副部长会见了来华参加第八届碾压混凝土坝国际研讨会的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罗杰斯。

  陆桂华对罗杰斯来华访问表示欢迎,并表示由于中国人口众多,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开展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是必须的,通过工程措施实现了流域水资源的统一调度管理,并发挥防洪、供水、灌溉、发电、航运、生态等综合效益。2020年,中国将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农村供水工程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在大规模的水利工程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愿意与世界各国的同行共享。习近平主席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希望各国各行业携手努力,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国际大坝委员会是重要的技术平台,希望通过国际大坝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在水电领域的合作。

  罗杰斯对陆桂华副部长会见表示感谢,对中国在坝工建设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中国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水利工程,在大江大河上建设发电、供水、防洪等工程,在满足人民基本需求的同时,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同时,中国水利水电的建设速度也是全球领先,工程质量也是首屈一指,在南美、非洲、亚洲的发展中国家中影响非常显著。当前,国际大坝委员会正在推动出台《世界大坝安全宣言》,希望推动在大型基础设施设计、建设、运行中采用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以帮助确保工程安全。未来双方可以在这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水利部是国际大坝委员会的重要合作伙伴,期待今后不断加强与水利部的合作与交流。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