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国科司党支部在北京与巫溪县宝山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19-11-04 14:18  

  10月28-29日,受国科司党支部邀请,重庆市巫溪县宝山村党支部姜位平书记一行6人到北京参加支部共建活动。国科司刘志广司长出席座谈会。宝山村一行赴天安门观看了升旗仪式,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并赴昌平区康陵村和昌平职业学校学习交流。 

  刘志广在座谈中指出,国科司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也非常高兴能与巫溪县宝山村开展结对共建。8月,由我带队赴宝山村接受了一次非常深刻的党性教育,宝山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团结进取、不懈奋斗,在如此艰苦的自然条件下,做到了家家户户通马路、家家户户水龙头,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刘志广指出,国科司下一步会继续加强与宝山村党支部的共建联系,想方设法帮助宝山村脱贫致富。宝山村姜位平书记谈到,非常感谢国科司对宝山村的关心与厚爱,也非常感激国科司党支部邀请我们一行到北京学习交流,机会非常难得,一定会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28日下午,宝山村一行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真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跨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29日上午,国科司倪莉副司长带领宝山村一行前往昌平区康陵村学习交流,参观了村容村貌、村委会、村史博物馆等,并与康陵村党支部和村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倪莉副司长介绍了国科司与巫溪县宝山村开展支部共建的背景情况,希望康陵村与宝山村多加强交流,宝山村要多学习借鉴康陵村的成功经验,多开动脑筋,把家乡建设的更好。康陵村赵立新书记谈到,自2005年开始,康陵村与昌平职业学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在学校的帮助下,邀请多位明史专家来村考察,发掘本村特色,成功打造了“春饼宴”品牌,带动了乡村旅游,大大提高了农民收入。赵立新书记建议宝山村要在保留村庄原貌的基础上,大力挖掘本村特色,打造出属于本村的品牌。同时,还要注重宣传,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及其他新媒体等,做好推广工作。 

  29日下午,倪莉一行前往昌平职业学校农林科技实训校区,参观了组培室、蝴蝶兰科研温室、市民终身学习体验馆等,了解了蝴蝶兰的培育过程、培育成果等。随后,赴昌平职业学校,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段福生校长以康陵村为例,介绍了村级产业的发展方向,并建议宝山村要深挖历史、找出特色,开发的旅游产品要有目标人群。段福生也表示,学校可提供方案设计、培训教打造程等,助力宝山村发展乡村旅游。随后,校智慧农业系主任高鑫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开展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建议宝山村的产品品质要好,挖掘的特色要少而精,同时要有不可复制性。座谈会后,倪司长一行还参观了校IT楼产业人才实训基地和京东产教融合学院。 

  宝山村姜位平书记表示,本次共建活动收获非常大,回去后,宝山村党支部一定会继续发扬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国科司的关怀和帮助下,努力发掘本村特色,开辟脱贫攻坚新出路,带领宝山村广大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不辜负国科司对我们的期望。 

  巫溪县水利局、水利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国际交流中心、科技推广中心、中国水利学会等单位代表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