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
水利部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
  2019-03-04 11:37  

  2月19日,水利部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学习,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蒋旭光,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魏山忠,部总师参加学习。

  鄂竟平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一是强调了落实的极端重要性。落实不仅是政治责任,而且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指出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危害性。水利工作方方面面都涉及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水利事业发展的“大敌”。三是明示了督查的必要性。干工作必须抓落实,抓落实必须靠扎实的督查工作。

  鄂竟平强调,要深刻领会部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重要论述的意图。学习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去指导工作。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明确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强监管”是下一步工作的主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对于做好“强监管”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近期,水利部围绕督查体系建设已有眉目,干部考核办法也在修订,要尽可能量化、具体化。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任务已经进行分解,各司局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按照总基调明确工作思路,抓好督办事项的确定和组织落实。

  鄂竟平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要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联系工作学,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狠抓落实本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开创新局。

  叶建春在发言中指出,狠抓落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并以此为指导,推动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魏山忠在发言中指出,督查工作要求千万条,务实是第一条。要切实提高对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准确把握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定不移抓好水利督查检查考核工作。

  学习采取讨论式发言的方式进行。办公厅、监督司、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等9个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水利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相关信息